拙劣

小时候不怎么合群,唯一的爱好就是往图书馆跑。

其实已经不能说不怎么合群了,是极为不合群了。唯一的小伙伴是同一个小区的邻居,在某一个盛夏的午后极为百无聊赖的向我搭讪。彼时我俩都属于不知道为何在火辣辣的中午被家长赶出来锻炼又无处可去只好在一个破烂榕树头乘凉的小娃娃。于是在她向我伸出友谊之爪后,我便几乎立刻马上抓住了它。

第一次去图书馆还是在我娘的带领下,办了图书馆卡,说有很多小朋友都会去。实际上除了学习更多大概是想要我多交几个朋友,无奈我只是紧跟着我娘的身后看到别的小朋友手机硕大的游戏画报都不敢吱声,还是我娘看了出来,怂恿无果后叹了口气帮我要了过来。我躲在远远的地方,生怕被发现,连看画报都要找个没有人的角落。让我娘很是泄气。

于是过了几年,在我好不容易交到了个聚少离多的朋友之后,我娘开始怂恿我邀请我的小伙伴出去玩,并言之凿凿去图书馆又有益身心又能增进友谊。我想着嗯,只要有坐的地方不用很累就没所谓。于是便随了我娘愿。

图书馆是在一个像城堡又像教堂的地方,大概是法租界时期留下来的建筑。里头按年级分了不同的楼层。里面是看起来不知道干净还是不干净的石头楼梯和石头墙壁,除了尚算宽敞的大楼梯之外还有一些又窄又抖的小楼梯,在边边角角的地方仿佛是哈利波特里伸向地下室的暗道,连窗户都不带一个。一股子阴冷的气息。平常也极少人走。

评论
热度 ( 1 )

© 一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