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人·熟人

今天朋友和男神聊天,那个让那孩子怦然心动的人。那个她一见钟情的人。她也曾经如此执着的一晚晚拉他出来转悠,每一夜开机车去载他。那个男人有着干净的轮廓和修长的指节,以及惊人的音乐才华。

那个笑起来如此爽朗的女孩子,那个酒量惊人的女孩子,那个疯起来和我有得一拼的女孩子。那个曾经因为爱的人而大冬天坐在大学操场草坪上看星星支吹的女孩子。

那个男人要去美国念书,分别的前一晚。朋友打电话给他,让他下楼,他几经推辞,终于拗不过朋友的傻等。朋友准备了一肚子的话,见到他时,却只有忍不住冲上去抱住他,泪如雨下。

她说,她转身离开。边走边哭边骑车。一次都不敢回头。

然后我又想起当时的JACK和我说,台北目送你从站台离开,驶出我的世界,然后要回到那片我完全不熟悉的土地,我就开始哭,边骑车边哭一直到深夜,然后连轮子爆胎了都不知道。

轻飘飘的爱太多而深情太少,那么多的少男少女广撒网,撩几下撩不动便奔向下个目标而去。那么多的人声称爱人,那么多的人自称熟人。那么多的山盟海誓,那么多的相约携手。

和男神隔着半个地球的朋友开始每一天的想他,开始关注他的每一个信息每个动态,开始和曾经的我一样习惯看另一个时间。开始买各种的小礼物,写着每一封信说要每个月寄一封等他回来。这样她就可以光明正大的追他,她说,不是不想他。怎么可能不想呢,每时每刻都在想啊。她说。可是想有什么用呢。

她等到当地时间的凌晨,给他发新年快乐。然后他便发了一段话过来。他说,我和你也没有熟到飞起,你每次都用女朋友的口吻和我说话,不觉得很可吵到笑吗?如果换成我是女的,你可以去投稿吐槽了哟。我都懒得说你。

如入冰窖。

我如此深切的能够感受到她心脏的疼痛,深切的感受到她内脏的急剧收缩,感受到她盯着手机整个人呆掉。然后慢慢慢慢的哭到天昏地暗。

怎么可以这样呢,怎么可以这样呢。

她大概到深夜,脑子里也只有这么一句话。

深情太少,而决绝太多。

我们都自称是熟人,自称是朋友虽然明知一旦分别便不会再联系。我们聚会碰杯,开黄腔并且大笑。勾肩搭背宛如兄弟。可是一旦深情,便输得一塌糊涂。

请不要对深情的人太狠,毕竟可能有个人真的爱你,宁愿放弃爱你的权利,也不愿隔着半个地球,想见而不能见的心和距离。

评论

© 一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