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人·下一次,下一世

我在无数的人群中看见你,在无数的梦里看见你,在无数的日夜里见不到你,在无数的白天里尽量不去想你。

我在眼镜店见到你,在公车上见到你,在上课路上见到你,那个人把嘴巴埋在围巾领子里的样子好像你,那个人的鬓角好像你,那个人穿的灰衣服好像你。

然而我却独独见不到你。

我在无数天刺目的阳光下闭眼,感觉轻飘飘的灵魂一点点的离开我,感觉死掉的那一部分溃烂成脓,感染到胸腔和心房空荡荡。我感觉我要升腾到半空,化作清凌凌的空气来看你,感觉我做尽疯狂的事笑到抽搐依然能从筋肉上剥下一层笑靥如花的假皮。

我怎么能,那么喜欢你。

那些我曾经心潮澎湃的人儿,才发现原来都是这么轻飘飘。你明明不是很帅,不是很温柔,不是很聪明,不是很幽默。可是我怎么能觉得你笑起来比全世界都好看。

怎么能够呢。

原来我还能写出如此明媚而言情的文字,这怎么能够呢。

下一次,换你爱我,好不好。

下一次,下一世。

评论
热度 ( 4 )

© 一地 | Powered by LOFTER